「解決問題、促進健康」(Problem Solving for Better Health, PSBH)是一個源自美國Dreyfus健康政策與研究中心及由該中心資助開展的健康推廣項目。它已在世界不同地方開展:有北美洲、南美洲、東歐、亞洲、中東、非洲等三十多個國家。
  在2003年,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經北京協和醫學院護理學院引入解決問題、促進健康項目,多年來抓緊PSBH的特點結合於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的理論與臨床教學當中,實行服務性學習,讓護士學生真正的在社區上展開解決健康問題,促進巿民健康的工作。
 
一.  使命
  "PSBH"通過形成小型問題的解決方案,方案能直接有益於一些人的健康。鼓勵參加者產生一些新觀點和方法,利用目前可以利用的資源,解決他們地區具體的健康問題。

 

二.  PSBH 過程
  1. "PSBH" 項目是一個簡單的、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的程序
    
  2. 一個好的計劃方案是怎樣的?

   

3. 學院PSBH狀況

   PSBH項目累計數字網上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