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教育理念架構
  圖一為本學院護理教育理念的具體表達。圖由“N”字作為主體,代表NURSING。其結構由“人”和一個倒立的“人”組成,仿似鏡中的倒影,相互輝映。 這“人~人”表示 “護士~護士/健康工作者” 、“護士~服務對象” 、 以及“護士~社會環境”關係中產生的護理照顧。這個(人~人)倒影也意味著人類的疾病與健康是一個連續動態的過程,而在此之中通過從人到人的相互關懷,相互支持,也是“從人到仁”的產生與融入,顯示出護理的 “仁愛” 與 “奉獻” 精神。
 
  “N” 字中間綠色的動態部分,表示生命,也顯示了不同部份的互動情況。藍色表示護士學生,而橙色的火光象徵著生命的健康之光,也代表了護理精神代代相傳。
 
  整個“N”字裝嵌在一個地球的背景中,地圖的中央為澳門。澳門是一個中西文化交融的社會。而這不同文化的交流,也孕育了澳門特有的多元文化護理。“N” 字圖案的慢慢融入背景,表示了護理是無國界的,具有無限的空間,她與科技、知識、文化等緊密相連,形成富有特色的 “從人到仁”的教育思想。
 
 
 
 
 
 
 
 
 
 
 
    圖一 : 護理教育理念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