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致辭

尹一橋院長  作為一所本地歷史最悠久的護理學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的發展和成長,經歷了幾代人艱苦奮鬥,在鏡湖慈善會領導、歷屆校董、校長和老師以及工作人員的辛勤耕耘下,學院從無到有、從小到大、設備從簡陋到逐步完善、課程由單一到跨學科、層次不斷提升。自一九二三年秋創校以來,學院秉承鏡湖慈善會的優良傳統,倡導“從人到仁”的教育理念,貫徹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教育和指導學生,確立以仁愛關懷為核心的價值取向,引導師生建立科學思維和勇於開拓、積極進取、服務社會、造福大眾的理想與實踐。

 

  得到澳門特區政府對護理與健康照護人才培養的重視和支持,學院已全面搬遷至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學院大樓。新校址的啟用是學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成為本地護理與健康照護人才的培養及專業認證的重要基地。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歷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得到社會和廣大巿民的認同,學院全體師生員工珍惜現有成績,將在護理教育道路上繼續開拓,培養更多優秀的健康科學人才。
 
  這個網站包羅了學院各方面的資訊。誠意邀請您不時瀏覽,從中認識我們怎樣培養護士,重視護理的發展。
  祝您網上旅途愉快!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
尹一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