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晚晴」是一個應對老齡化社會的教育系統工程,自2011年5月起,分階段開展五個主題,包括一、老人失智症之預防及照顧;二、慢性疾病處理及臨終關懷;三、健康老齡化及代際關係之凝聚;四、長者的心社靈照顧;五、社區及院舍的老人照顧。結合學院發展,現時以「老人失智症的預防與照顧」為切入點,幫助社會倡導人類特有,特別是中華民族仁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優秀文化,讓長者過一個具保障、有尊嚴、有發展的晚年。推動並實踐特區政府所倡導的「原居安老」、「提升居民生活素質」,達至建構和諧社會目的。分別為市民大眾、照顧者及從事護老工作的醫護及社福界專業人員,提供一般性及專業性的老年學教育(知識、技能與價值)。同時,透過國際交流合作,培養出色老年學學者,成為老齡化社會的服務領袖。
  項目立足於澳門本土的社會文化背景,結合本學院發展目標,具有多學科多專業跨職系合作、全面完整系統的特點。此教育工程突出積極老化概念,以實證為本來設計項目內容以及培訓形式;學術支援機構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等;項目運作充分與護理學院的教學、研究相結合,從而保證計劃的人力與實證支援;同時社區合作伙伴是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失智症協會等民間組織,並配合不同組織團體的年度活動,發揮推動和提升之功能。該項目推動失智症防治工作連續多年成為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報告的工作重點之一,並且一直得到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及衛生局贊助。項目設計如下:

仁愛晚晴計劃示系統圖